2018年11月25日星期日

妍蒨《十大愿王03》心得报告


现在已是深夜335凌晨, 第一次坐在轮椅上,在医院的某一个角落反省着在十七个小时前,我早上竟然在移民厅的公共厕所的门口把自己给摔到了。

想到这里,我才发现到一直以来我都是惯性的要在一天里,拼命的想要把手头上所有的急事给做完。结果在快步行走的时候,总是想着下一步要做的事情,想着下个星期要做的工作,不停的想着将来和还没发生的事情。

在第三课的视频里,提到修行要把心安在这里,要很扎实,不踏空。不要让我们的生命空过,要让我们的生命活在念念当中。
现在的我开始思考这个问题:『如何活在当下,如何让自己活得很真?』。
我总结了一下三点:
            1.       
要有真能量(不要胡思乱想)
            2.       
只要做好当下要做的事情
            3.       
随遇而安

保持这份疑情,透过每一天的拜惭来提醒自己,生活会变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