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3日星期五

欣洁《十大愿王03》心得报告

第一次看见海云继梦法师这个名字 第一次听法师讲课
法师的幽默出乎我意料

从一开始的法喜 到最后感动得想哭
我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感觉
或许是恍然大悟又或者是突然明白了什么 我也不知道

才明白原来佛法是不用大脑思考的 就只是去行动
我总是喜欢问很多问题 总是喜欢弄清楚 总是觉得不弄清楚怎么行动

但就像师父说的
弄清楚了 就满足了 就不会去行动了

关于108拜 因为一些外在因素 我并没有去做到
也有种一直想弄清楚的感觉
想弄清楚到底为什么说拜108拜等于忏悔
想弄清楚这到底是什么感觉

之前看一些行者分享拜完108拜后汗流侠背的感觉
我就在想为什么会汗流侠背 有那么夸张吗
不就是拜而已吗 应该很简单吧等等的


上个星期趁着回家乡 有自己的私人空间
我就开始去做108
拜了后 才知道原来是这样的感觉
不知道为什么 拜完后 整个人很放松 那个感觉特别舒服
也或许是流汗的关系 我也不知道

每一次拜完后 不知为什么
我心里都会有一种很强烈的感觉-感谢这世间有佛的出现
虽然我还是不懂为什么说108拜能消除业障
或许一直做下去 我会有答案吧

很多时候总会困惑
明明自己在做对的事 为什么别人说我错 总是喜欢解释
这个感觉最深刻 我问过最多次的就是在学佛这条路上
曾经因为参与佛教义工活动而和家人起冲突 他们很强烈的反对
我一直都不懂 也在心里问过无数遍
我明明没有在做坏事 为什么不行 为什么要一而再的阻止我
有一次我甚至因为家人的不理解而情绪崩溃 觉得自己很委屈

看了影片后 我终于有了答案
原来这就是业相  

活在当下 当下该做什么就去做什么
这让我想起了在增上里的信任游戏

那时候是我第一次明白 第一次感受到活在当下是怎么回事
那次以后 我很像很久都没有活在当下了
这一秒在做这件事 可是脑海里却在想着其他的事情
不知道为什么活在当下那么的难 或许就是因为我们总有太多的想法吧

愿 从现在开始我能踏实的走好每一步 过好每一秒 活在每一个当下

【只有行动才能有所学习,发愿改变自己的惯性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