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6日星期二

伟华《十大愿王05》心得报告

因为我一向秉持着一种概念,就是只要我对别人好,做人大方一些,我相信也是一种布施,只要我能多给一些,可能他们就会很开心。但是有时候,我也会觉得这样会不会很傻,吃亏。譬如,我在职场上的同事,我很感恩他们愿意教我职场上的工作,所以只要找到机会,我都会请他们吃午餐。

然而,我也对自己说,外人都能这么大方,家人更不可能津津计较。因为自己也开始踏入社会工作,虽然不是挣很多钱,但只要在能力范围里面,也会帮忙分担家里的一些负担。近来,我很常从亲戚或父母的朋友方面听到一些例子,孩子就是为了互相分担照顾年迈的父母和费用,兄弟姐妹彼此都闹得不合。因为彼此会互相计较在谁出得比较多,谁出得比较少来给年迈父母的医药费或丧事的安排。

当我和姐姐聊起事,我就说,一家人何必计较这么多,谁有能力谁就出多一些。因为我认为没必要计较什么平均分别各自出多钱,毕竟那还是含辛茹苦养育我们那么多年的父母?我认为这是身为子女的我们的责任,没有必要计较多少,也明白有些父母会比较偏心谁,比较疼谁,可他们比较是给予生命和养育我们长大的人。

实话说,我从小曾经也是会对父母不满,为什么总是这么偏心?哥哥不去工作,反而可以往家里讨钱,而我们却得早出晚归,受上司的气去挣钱,给每个月给家用,有时稍微给少了些,却被责怪。如今,我也放心了这种想法,只要尽我的能力,有钱就多给一些,我就无愧于己了。也深知计较只会让更痛苦,也会影响家里的感情。


学习放下计较分别的心,那自然我们就可以带着感恩的心去供养父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