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6日星期二

彩清《十大愿王05》心得报告

用心造业是凡夫者。 看回生活中的一些事情, 往往用心去争取的一些东西其实原来是造业的开始,一直以来造业多过累积福报。 因为我都会惯性的去计较, 都希望拿到最多的利益, 其实不懂这就是无形中身口意的造业。用错心就是在造业了。
通过这个,也让我看到我自己缺乏了称赞他人。 在跟人相处时, 少了去赞叹他人。其实自己很喜欢被称赞, 所以当别人称赞使都会很开心, 可是如果自己都没给予他人, 那来的被称赞。 所以从中看到自己的我其实蛮大的。 很在乎自己有没有得到多余那个付出。 
再来谈负面, 生活在负面是我日常的生活中常做的, 自己是个蛮想多的人,想的往往都是不好多过好,其实我们是可以选择在正面的环境生活, 所以有想到自己的解决方案是心量很弱时去接触正面的人, 让自己不要陷入那个负面的状态。 
用心称赞, 身语意的真诚实践可以从对三宝的尊敬开始。
师父说, 对三宝的不尊敬就是对生命不珍惜,三宝很重要, 就如明灯, 给予我生命一个定位。 其实看回我自己在生命中的定位其实是很模糊的。

【学习在⽣活中放下计较分别的心,随喜赞叹他人的优点,转换成正⾯的想法!继续参加行愿茶会,让⾃己在生命中找到定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