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6日星期一

康进《十大愿王03》心得报告


师父提及能做到标准凡夫就很不错了。标准凡夫——凡听到有人指出缺点,会改过。师父有提到经文“我以普贤愿力故”,“深心信解”,我们习惯用大脑去解释,搞清楚意思就满意了,你都知道,但是行愿力就没有了。不要知道就结束了,而是行动力要出来,就照着经典去做。师父也提及,修行在于行动力。

因为菩萨证得法身深心信解,我们凡夫只是记忆,去背而已。

师父提及爱解释,就是自己的业力。以前的我,工作时也不怎么爱解释,人家说是就是,不想理是非。可是最近才发现,其实工作时有些时候解释是需要的,不解释交代事情,怎么能呢?我想师父的‘解释’应该是指解释的时候是在保护着自己的‘我’吧。

师父提及习气就是地狱因。我觉得在日常生活中更是要时时提起自己的警觉心,警觉自己的起心动念和身口意,要不然一个动作久了就变成习气了。师父提及,业相先前,就去拜忏。我非常认同,因为工作中会遇到不顺利的事情,但这是因为自己之前的造了不善的因,现在果报现前罢了。然而果报现前的时候,如果有没有警觉心的话,很容易就会继续在圈子里面打转出不来,继续造业轮回受报了。拜忏就是身口意三业同时都照顾好,如果时间安排好,早上都会拜忏5分钟后才去工作。这样一来,自己的起心动念较容易觉察得到。师父也提及,讲到要做到,行者也;不是讲到知道,学者也。

师父也提及,圆融道往往是在老百姓身上修的。圆融道不可思议,因为不能用大脑思考的。

要把当下把握好,念念踏实,不每一念空过。修行不是伟大的计划,念念踏实,念念成就,就是修行。要想怎样把现在做好。做好今天所该做好的事。不去想等一下,现在要上厕所就去上厕所。活在虚妄中。念念都建立在虚妄中。要扎实这一念,修行讲的都是真。
活在当下不会有不满,活在当下不会有委屈。
让我们的生命,不要在意外面,那是虚妄的。念念秒秒,活得踏实。

祝福大家,福慧双修,身心自在。

【不要再等如果, 现在就开始结界发愿每天都要做拜忏的功课!期待你下一次的学习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