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7日星期二

刘舜菱《十大愿王02》心得报告


传闻法师说我们修行普贤十大愿王可以消除业障。虽然从小学佛就知道有很多方法可以消除业障,比如说念佛行善,但是感觉疑惑的是如果业障可以消除,那么是不是就会有很多人会没有顾忌的种下恶果呢?我的理解是业障无法完全消除,只能消除一部分,因果还是需要自己去承担。
法师也说现在的人对生活都感到很麻木,失去了生命力。也不愿意过平凡的生活,追求很多东西,结果制造的烦恼更多。我觉得目前的我就是处于这种状态,想过上一个精彩的人生,想尝试很多不同的新鲜事物,想取得一些生活上的成就,所以一直都在努力。但是同时又觉得很累,渐渐的感到很麻木,甚至常常会觉得活着没什么意义。虽然有时候也会觉得平凡的生活也很好,但是还是放不下心里很多的执念,怕现在不奋斗的话以后就会后悔。师父说通过普贤行愿的修行,我们能慢慢的发现自己生命的能力,我希望能再次激起自己以往的生命力和积极的心态。

【如果有人为消除业障而积极的念佛行善,修行普贤十大愿的话,那你认为这个人还会继续做恶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