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8日星期四

妍蒨《十大愿王04》心得报告


碰到这逆境时,应心生感激,这是可遇不可求啊!就像昨天Jan 3, 2019),第一次要面对再站起来,用双脚走路的过程,实在是毕生难忘。

我终于觉悟:四肢健全不是永恒。从来不曾珍惜过,也不曾会想到,也许有一天会失去我身体的某个部位。觉悟的立场,看一切因缘都是缘。

我从六个星期的逆中,学会活在当下,不要想的太过复杂。真正修行的人是不烦恼,是能够解决烦恼。

在医院,第一次做物理化疗,我扶着拐杖,在那里足足站了五分钟,居然不能向前踏出一步 医师也跟我一起站了五分钟 ,也忍不住的轻声问我: [ ]

我看着我的双脚,力不从心,终于很无奈,也很难过地说:[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走路?

是否应该先从左脚或者是右脚起步呢?] 心想,才短短的日子里,我已经完全忘记人类是怎样走路了。我刚才的问题是我这一生中从来不曾想过的问题。

当下的我,决定不想太多,一步一脚, 很专注地向前走,走着,走着,心很踏实。

在第四课的视频里,提到:[不要制造烦恼的 DNA,拒绝烦恼的 DNA] 我开始学习,提醒自己不要去制造任何烦恼,别想自己几时才能像正常人走路。 虽然知道起初走到像godzilla, 到一个小时后 , 走到变成像鸭子。

现在承担我右脚的痛,一步一脚印的走下去,让自己早日康复,可以多多行善。在未来的日子里,一定要知富,惜福和造福。

【对了,不用想太多,该踏出去的时候就踏吧!】